普通俗人(潦草小狗限定版)

慢写快更,脑洞写手,随缘磕点

晨光——第二十二章 幻境

第二十二章 幻境


       守年?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,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。张琼予觉得最近自己引以为傲的记忆力出了问题,上次觉得那黑袍人看着眼熟,但想不起来是谁。这次觉得名字熟悉,也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,难道真的是老了?

 

       『不不不,我,张琼予绝不认输。』张琼予默默地在心底给自己打气,她抬头看了一眼四周:张润跟白衣少女一起蹲在地上,不知在说些什么,但是看着相安无事;旁边的朱怡欣跟刘洁还都没有醒来,应该还困在幻境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柏欣妤,你在幻境里看见了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柏欣妤闻言整张脸都皱在一起,咬着牙说:“是圣殿沦陷的那天。”然后就不愿再多说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琼予知道她说的是西圣殿,柏欣妤最初就是那里的一员,西圣殿沦陷后被转移到了北圣殿,后来兜兜转转又到了第一圣殿,虽然西圣殿已经准备重建,但早已不复往日的景象,回到沦陷那天的话,应该很难受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柏欣妤没来得及询问张琼予的幻境 ,就见一旁的朱怡欣悠悠转醒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么,现在就剩刘洁一个人了。看她紧紧皱着的眉头,究竟是看见了什么?

 

      『嗯?这里是?』刘洁低头看看手里的羊皮卷,和四周的景物,是在紫辰殿?。

      刚才自己不是还在森林里吗?怎么这么快就回到殿里了?

      她看看自己明显跟刚才不一样的衣服,再抬头看看天。

      不对啊,刚才还是白天,怎么一下子就黑了,而且好像还是深夜。

       “刘洁,怎么不走了?不是说要去找叉叉吗?”是颜沁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沁姐,你怎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快走啦,都好晚了。”颜沁拉住了刘洁的衣袖。

       她还在疑惑,身体却自觉地跟着颜沁,往殿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这是要走去哪儿,好像是要去张雨鑫的住所?

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——”两人在一扇门前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门里亮着灯,却无人回应。

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——”刘洁再次敲门。

      刘洁犹豫了片刻,还是决定破门进去,毕竟已经三四天没见过叉叉人了。

      “嘭——”刘洁撞门进去,就看见张雨鑫倒在地上,人事不省。

      “张雨鑫!张雨鑫!”刘洁大声喊她的名字,张雨鑫闻言却只是皱了皱眉头。

      “刘洁,你照顾她,我去喊人。”颜沁作势就来去喊人来帮忙,没曾想却被人拉住了手。

      “别……别去……不能让……知道……”张雨鑫的手死死地拉住了颜沁。

      刘洁和颜沁不明就里,只好先联手给张雨鑫施起了光明治疗术。

       稍稍恢复过来的张雨鑫没有理会两人的追问,而是拿出了两张忠诚契约的卷轴:

      “你们必须先答应我,要保密。”

      刘洁不明白,什么事情需要先签署忠诚契约,她俩已经这么不值得信任了吗?

      “抱歉,不是我不信任你们,而是我……如果你们愿意,可以当做今晚的事没发生过。”说着,张雨鑫将桌上的卷轴拿回了手里。

      “不,我签。”刘洁听到'自己'说出了这话,熟悉的感觉越发强烈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也签。”颜沁也拿过了卷轴。

      “沁姐,要不让我一个人签吧,你先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颜沁抢先打开了卷轴,却发现只是一张空白的羊皮卷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更希望你们拒绝。”张雨鑫虚弱地扯出了一个笑容,但她接下来的话,远比这个笑容更苦涩。

 

      听完张雨鑫的话,房间里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 “让我来。”“我加入。”刘洁跟颜沁先后开口,两人看着对方,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同意。”张雨鑫摇着头,“沁姐你还小,刘洁,你马上要参加比试了,你,考虑过你的搭档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要不,就我先来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张雨鑫跟刘洁同时反对。

      房间里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思虑良久,刘洁再抬起头时,已然有了决定:“明天,我会去退赛。”仿佛这话耗费了她很大的力气,她抿紧了嘴唇,起身打算离去。刚走到门口,就被张雨鑫叫住了:

      “刘洁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重来一次的话,你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刘洁察觉出了不对,她印象里张雨鑫没有说过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重来一次的话,你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?”

      『重来一次?会选择退赛吗?选择放弃……』刘洁的大脑开始疯转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回答我!”张雨鑫的脸开始变得有些狰狞,连颜沁也站到了她身边,面无表情地审视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『会选择退赛吗?会选择放弃……吗?』

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重来一次的话,你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会。“

 

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眼前咄咄逼人的张雨鑫不见了,紫宸殿、阵法,一切的一切开始崩塌。刘洁开始感觉到自己身下长着杂草的地面,感觉到照在眼皮上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意识开始回归身体,她控制着自己睁开了眼睛,嘴里不自觉地说出了当年那句还未说出口的话: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Soso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

评论(16)
热度(19)

© 普通俗人(潦草小狗限定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